環境與人權

忠信高工學生 張宥寧
  
  現在的世界一天比一天更不穩定,人們不斷的在破壞我們最重要的家-地球,從許多非法的工程開始與一些不道德的行為砍除森林,這一切都只是為了追求更舒適的生活嗎?那就錯了!我們人都只看到表面一些大的地方而已,卻把足以影響地球的小地方忘得一乾二淨,雖然科技一直在往前跑,跑得越快我們的地球也就受傷的越大,我們是否該停下我們一直往前跑的腳步讓我們的地球喘口氣休息一下呢?地球只有一個我們該怎麼做!難到生活中只有舒適跟方便嗎?方便是沒有辦法讓北極的冰山停止消融的,讓我們用愛對地球好,尊重地球,一起來看看生活中的一些細節我們讓地球受了多少傷害。

  科技帶給人們方便帶給地球痛苦,這一切都是息息相關的,一座一座的森林被人們砍掉了,為了進步蓋上了工廠,森林越來越少了能將二氧化碳吸收的東西也變少了,地球一天一天的暖化只是我們都看不見,還是一直的持續著我們的科技,工廠排放出的黑煙使空氣的品質變的很差我們就活在這些看不見的危險中,我們不但不重視地球環保還加以破壞,我們生活在地球上的每一天都在創造,創造原本不存在於大自然的東西外來物,為了生活的品質破壞大自然,想一想吧!地球生氣了大自然也準備反撲了,我們每個人都破壞過地球,沒有人可以站出來與大家說自己沒有破壞過地球,所以我們都要彌補為我們的家盡一份心盡一份力,該如何去實踐?就從生活中做起吧!
  
  簡單的說就是從環保做起,生活中有太多的資源是可以利用的,好比出門時自己帶著環保筷不用免洗筷跟免洗碗,要出外時可以搭公車或是用走路的,這些雖然是很小的地方但幫助也是很大的,不只這些在我們的家中也可以找到許多破壞地球的事情,我們平常喜歡開著電腦掛在電腦上一直都不關,無形中我們就在破壞地球,如果電腦不使用了就關機吧讓電腦喘口氣,就連我們平常在吹的冷氣也是破壞地球的殺手之一,冷氣所排放的二氧化碳也是很多的,如果可以的話溫度最好控制在26到28度之間不要外洩,隨手關掉電源也是很重要的,如果大家都重視環保我們的地球也會少一些痛苦,這是我們共有的家,維護是必要,的大家開始行動吧!為了地球為了更美好的環境我們都是不可缺少的,人人都可以保護地球,讓我們一起關心地球這個美麗的家。
 
  地球只有一個,卻要孕育這麼多的生命包涵我們,地球對我們的包容可以說是很偉大的,該換我們回報地球了,從小地方做起不要再傷害地球,他跟我們一樣需要溫暖需要愛,更需要被尊重,從自己開始做起行動吧,保護地球人人有責,伸出你的手大家一起盡一份心力,我們都可以做到的,只要行動都不遲愛地球是我們現在該做的,相信自己能讓地球更好護衛地球YES I 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