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緣惜福惜生命

家庭主婦 張林珠
 
  我今年七十歲了,經歷過戰爭,跑過空襲。回想起小時候的苦日子,糧食不足,僅以鹽巴炒薑泡點飯,我的父親也養了兄弟姐妹6人,從小就幫忙家務、養豬等,沒得受教育。相信那個年代的人日子是普遍都苦,且苦日子絕對比現在人的日子苦,也不曾聽說有父母因此帶小孩自殺,大家都是認命的做,認命的過苦日子。而現代常從新聞報導看到攜子自殺,甚至連父母都殺,看了令人感嘆:自己不想活已經是違背天理了,為什麼還要傷害無辜?每個人有他的生存權,即使是小孩的生命也不歸父母所有。

  如果是因為經濟關係而走上絕路,只能說「由奢返儉難」,但是只要肯咬緊牙關,真的「天無絕人之路」,珍惜這段情緣,過最簡單的生活,雖然沒有山珍海味,粗茶淡飯應該也不成問題,從平淡中也能感受到幸福的!

  再來,如果不是經濟的關係,就是「心」的問題了,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在「國際愛與和平日宣言」中提到:

  全球惡劣的氣候及環境會讓人的身體抵抗力及情緒受到影響;因此世人學習於不讓情緒當成人類的主宰;學會靜能生智慧的功夫,「凡事會轉好念」的健康觀念...。
這段話雖然是對聯合國的建議,用在個人身上也是受用無窮,只有轉變心的想法,才能終止這些人為的災難得到和平,才是真正「愛」的表現!

  最後誠心奉勸全天下的父母們,請尊重人最基本的生存權,三思而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