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眼中的基本人權訴求

小吃店職員 徐寶興


尊重人權
  天賦人權,以民為本,以法為規。所有制度及法律均為維護人權而制定,積極維護人權政府更應有所作為。萬物循天理,天地人本一,世界公民一念之善,慈悲、寬恕、尊重與包容,自助、人助、天助轉乾坤。

法律人權
  一個公平正義的社會,讓人民得以安居樂業,能安定社會秩序、維護國家安全,同時也能夠防止行政濫權、節制不當的,以立法來保障人民的權益。我國憲法明文保障人民的生存權、工作權、財產權以及言論權及宗教信仰自由、居住遷徙自由等基本的普世自由權利,在我國境內人民應受到憲法的完全保護。

稅法人權
  中華民國萬萬稅,制定的稅法多如牛毛,跌破很多老花眼鏡,而萬年不死稅單成為人權的殺手。而是稅務行政人員賦以公正,公平保護稅法人權的包青天,讓安分守己的百姓得以安居樂業,國家才能富強康樂。

環境人權
  人總是覺得自己可以主宰一切、是萬物之靈,就是人因為貪得無饜與自私、為了自己生活而去破壞原始森林、濫殺動物.。動物生來是有靈性的,是與人平等的,動植物與我們是生命共同體。人殺牠們的肉來貪口腹之慾,凡是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水裡游的,牠們會反過來找冤親債主的,我們的福報很快就會使用完了。人類的科學高度發展,對自然環境就是傷害越大,要搶救自然環境的方法很多,如不殺生、節能減碳、愛護糧食、多吃素食,我們若能不吃眾生肉,就是無畏佈施,也是培養自己的慈悲心。

  期望地球村公民大家一起維護人權、法律、環境人權讓地球億萬生靈享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