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地球 回歸神聖潔淨的靈性

金精盈資訊公司副總經理 徐畢洋

  人類聖潔高貴,在地球上是特殊珍奇的物種。佛說人身難得;聖經裡說上帝依牠的形象創造人,並將這個世界交由人來管理。在地球悠遠漫長的歷史腳步裡,近幾千年,優越傲世的人類迅速崛起,迫不及待地向世界展露頭角。

  近百年,人類生活極速發展,快到連人類都無法跟上。人類從適應環境、改變環境到創造環境,展現其人定勝天的旺盛企圖。衣、食、住、行、交通、娛樂、物質與科技高度發展、也過度滿足人類需求。人類在這些遊戲中沉迷競技;地球也在呼嘯變化。天空、陸地、海洋,陽光、空氣與水孕育這個星球,使其富饒生趣,擁有無數寶藏。

  珍貴的大地資產在人類管理之下,環境資源幾近耗竭,生態系統快速瓦解,迫使地球不得不自行療癒。災難、怪病越來越多也越來越頻繁、一個比一個兇猛。浩劫狂掃天際、陸地、海洋,有誰可免,無一倖免!

  地球只有一個,眾生無路可退。沒有時間了,人類要立即覺醒,要大是大非。

  當人們快樂地舉辦慶生祝壽宴時,請到餐廳的後方,去看看即將上桌的生命在求生時害怕奔逃的眼神,去聽聽他們最後的哀嚎吧!人們可以轉過身去假裝沒看見沒聽見,但那些被殺害的生命卻是無法轉身的。那些人的嘴裡還含著眾生的血肉,祈求真主降福保佑身家性命的平安。

  漠視錯誤似乎可以暫時催眠自己不安的心靈。千萬不要讓我們的良知變得麻木。世界的不幸太多了。真理在天地間運行,所有的善惡事都會有反應。災難與疾病是療癒機制,回應著人類的行為,這是無法逃避的帳單。人可以有浩然天地正氣,但人不需要勝天。人類與自然和諧共處,可以創造極樂天國。

  這個星球是如此的完美,人類也將回歸神聖潔淨的靈性,與地球一起光耀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