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上真的存在著公平嗎

台灣人民 邱韋堯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 , 同時也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 但同時也使人們間的競爭更加的激烈 , 以前人們只須跟國內的同袍競爭 , 但現在則是跟全球的人競爭 , 這將使弱勢者更加失去競爭力 , 而財團將更龐大更有錢 , 造成貧富差距的增大 , 這對整個社會結構來說將造成一定程度的衝擊 , 就像埋藏在社會中的一個不定時炸彈一樣 , 隨時會爆發 , 而這也是各個開發中的國家無可避免將遇到的問題 , 這些問題都值得各國領導人值得深思的 .

  同時也說明了在這社會上真的公平嗎 ? 努力的人真的能出頭天嗎 ? 是否勞方做得再辛苦再努力都將被資發壓榨難以出頭天呢 ? 尤其工業革命後大量的機械取代了人力 , 勞方的就業市場不斷的被壓縮 , 更不用說近期由國外引進而來的新興行業派遣公司對勞方帶來了多大的傷害與損失了 , 許多公司為了方便與卸責而大量的使用派遣人力 , 反正當人力縮編時就可以不續用且不需要付任何的遣散費 , 因為派遣人員並不是本公司的人員 , 可是這將造成勞方無法受到保障 , 這些問題難道都沒有人注意到嗎 ? 但現今的我並有想到如何解決的方法 , 只能以此文章道出自己所觀察到的一些事情 , 希望有能者或是未來的我能想出解決之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