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讓地球再流淚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義工 邱住安

  「地球可以不要我們,但我們一定要地球」,況且地球只有一個,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保護地球,留給後代子孫一個乾淨,綠色的地球。

  首先,先從自家的日常用品談起,我們用的日常清潔用品,應該換成環保的產品,這樣就不會造成第二次汙染,甚至政府應該公權力介入,鼓勵廠商生產環保的產品,把一些高污染的產品淘汰掉。-至於個人,隨身攜帶環保杯,環保筷,重複使用,減少浪費,文件盡量用電子檔,出門盡量搭大眾運輸,減少空氣汙染,等等,把自己先要求好,進而影響家人,公司,團體甚致社會,國家,達到每人都是環保實踐者。

  至於公司,應該善盡社會責任,不要凡事利潤考量,記得以前有些廠商都埋設一些暗管,偷排廢水,利用晚上時段,偷排廢空氣,不但造成河川汙染,還影響附近住戶身體健康,像這些,目前雖有改善,但成長的空間還很大,希望環保署加油加油。

  最後談到國家環保政策制定,目前此時,應該環保優於經濟,凡是抵觸環保規章的,都不應該再開發,要思索如何與大自然和平共處,免得大自然力量反撲,造成很大的傷亡。

  地球只有一個,很希望每人都能過簡單的生活,不要太浪費,畢竟地球資源是有限的,再一次奉勸世人,不要讓地球再流淚,哭泣,大家都當一個快樂的環保志工,環保實踐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