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狗狗之前請學會尊重自己

自由業 林群峯

  人權是對別人的尊重和對自己的尊重,所以我對自己身邊的家人有很深的體悟,人有人權,那自己的小寶貝(狗狗)也要有狗權才對吧!

  那我們人類真的有做到尊重自己了嗎?

  我們看了電影裡的狗狗很可愛,為了一時的流行,就一時興起想買狗狗回家養養看的衝動,可是當電影的熱度一退,在我們眼裡可愛的狗狗,就成為我們人類的垃圾,往外一丟,讓牠們變成社會上的流浪狗,命運淒慘可憐,還有很多人看到流浪狗就欺負牠們,這全是我們人類做的壞事,為什麼所有的後果全由狗狗來承擔呢?狗狗是有生命的,是我們人類最好的朋友不是嗎?難道狗狗没有生存權嗎?我們人類這樣做對嗎?

  其實狗狗是最愛乾淨的,為什麼有很多的狗爸狗媽帶牠們上街或去公園時,都不幫牠們清便便,讓街道和公園變的很髒亂,去公園的人們就會對狗狗有排斥,不喜歡牠們,最後公園就立下標語,不讓狗狗進入公園,這樣對牠們公平嗎?没有做好的是我們人類,我們没有公德心,沒有為自己的家人和社會做對的事,要反省的是那些沒有公德心的狗爸狗媽才對,請大家不要對狗狗有不好的看法和不友善的行為,這樣對牠們很不公平。

  如果我們人類不知反省自己的行為,一直做出為害狗狗的事,連這麼可愛的狗狗,我們都無法付出愛,那我們人類對自己的家人、社會、國家,就更没有愛與慈悲心了,這樣下去我們的人心會影响社會,人心不好社會就會有很多的問題,所以一定要從自身做起,把不好的改變,心中有愛,心改變了社會世界才會變的更好,我們才能生活在愛與和平的社會裡。

  狗狗牠們一直與我們生活在一起,帶給我們無限的快樂,牠們是善良又單純的家人,在牠們的心裡我們人類是牠們的唯一的家人,我們更應該先尊重自己,從平常生活中做起,只要以後帶寶貝狗狗出門時,不要忘了加上頸圈、拉繩,外加垃圾袋和水,多用點心為狗狗設想,自然就會了解狗狗要的很簡單,從自己做起,每天就能開開心心帶狗狗出門,狗狗一定會更感謝我們人類的。

  在此很感謝這次的活動,讓我有機會能為家中可愛的寶貝發表我和牠們的心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