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今日電視新聞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義工 林思平

  在現在尖峰時刻的社會裡,無時無刻充斥著新奇的潮流,大街小巷俯拾即是的電視機,或是耳熟能詳的電視節目,或許豐富了我們的生活,但在不知不覺中這些知識及價值觀都已深植入我們心底。

  然而,電視機同時也是我們生活成長中的最佳良伴,但隨著談話性節目越來越多,主持人總是對來賓問一大堆麻辣的問題,把他們的秘密挖出來,讓收視率飆高,但對正在成長的青少年而言,已經深深的影響到他們了,因為每當那些主持人做出這些不尊重別人隱私行為,不僅不會惹來批評,名氣還會越來越高,讓他們覺得原來這些行為都是對的,現在的社會才會那麼亂,從小的教育就教導不須尊重師長,尊師重道一點也不重要。

  但這樣的惡性循環,價值觀的扭曲,讓社會變得一團亂,連殺父母這種事都做得出來,更恐怖的是大眾對這種事早已習以為常了。人最基本的禮儀是「尊重」,沒有了尊重,科技再發達國家再富有,社會也不會進步的,人的心才是最重要的,希望讓我們大家一起在這個時代互相幫忙,發揮大愛的力量,轉動我們的好念,轉動世界變得更好,護衛地球YES,I c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