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 小意見

啟暘貿易有限公司老闆 林武雄

一 . 再生 ( 綠色 ) 油質 絕對有助環境保護 凡事過與不及 :
   濫用再生能源 , 砍伐雨林 , 本末倒置 . 短視近利 不以長期環境生態保護為考量 , 種植不利生態之高經濟價值物種 , 危及生態環境 . 美其名環境保護 , 實際是利用時勢 , 謀取不當暴利 . 導致惡性循環 , 人類將自食惡果 . 專家建議不如實際利益 .

二 . 再生能源或化工產品 , 生產過程造成環境污染防範 , 各個政權是否嚴謹執行 , 任由傾倒 , 利用暗管 , 夜深人靜倒入河川溪流 , 比比皆知 . 明明是污染 , 財團 ” 敦親睦鄰 ” 勾結環保官員 , 行之有年 , 環保團體不知何故 , 無疾而終 ?

三 . 環保教育無法落實 , 效果不彰 , 實際與理想差距過大 , 教育價值已遭扭曲 . 受教育者無法判斷是非曲直 , 為何要環保 ? 要如何環保 ? 經濟與環保有衝突 , 要如何規範處理 ? 如何執行 ? 經濟勝過環保 , 舉世皆知 ! 數千年後地球滿坑滿谷木乃伊是可預期 .

四 . 專家危言聳聽或隱匿事實 , 讓世人無所適從 . 導致先期防範盡失或過當處理造成人心惶惶 . 地球環境在惡化是事實 , 根源再 ” 利 ” 字 ! 不論財團或政權 , 只要大家再稍為用心 , 想想後世子子孫孫 , 在悲慘生態環境生活 , 或許良心發現能有改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