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不五時 愛要即時

亞裕遊覽車客運有限公司負責人 林月嬌

  就讀小三的姪女考試又拿了滿分,高興的跟她媽媽討賞,她媽媽則回說 "來! 過來阿母親一下 "姪女嘻笑著跑開並回說"又來了! 我臉上還有妳昨天留下臭酸的口水 "而她媽媽也笑笑接著說"不要嫌,我想要都要不到了,你好好享用吧"。

  聽了妹妹和她女兒的這段互動內心很感慨,記憶中我從未與母親有過這般親密互動與對話,所以媽媽的親吻是什麼滋味無法想像,而我也從來不曾向母親表達我的愛,就算是拉拉手、擁抱摟肩也沒過,更遑論親吻了; 26歲喪母的我,像是要彌補與母親之間的某種失落,總想著多給子女一些,可為子女多留下一些的美好的回憶。

  很多的電視廣告用詞很棒很有創意,文字很有意義,例如 : 三不五時、愛要即時。每次聽到這句廣告用詞,我總是不由自主的想到已過世的父母親,總是懊惱我不曾為父母做過什麼,也不曾和他們一起共同做過什麼! 如果父母親還在,我一定要告訴他們我有多愛他們,謝謝他們撫養我的恩情,還要好好抱抱他們,更要……

  生命是沒有劇本的,無法修改或重來一遍,把握當下,要即時地愛家人,要及時表達我們對親人的愛和感恩,珍愛自己也要關懷身邊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