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的盼望

美亞書版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李慧娜

(一)環保:由於氣候的反常,天災不斷,經常看見一些災難報導,怵目驚心,地震、海嘯、水災、乾旱、沙塵暴、火山爆發威脅著每一個人,受災的範圍不斷擴增,災民的苦難歷歷在目,甚至連動物的生存都受牽連,讓人們不得不重視環境的保護,現代科技發達,雖然提昇了生活享受,交通的便利,以及豐富的資訊,卻也汙染了資源,破壞了大自然的生態,往往在一瞬間,天地變色,無法預測,無力抵抗,無處逃避,只能默默承受,心中充滿無奈,因此特別懷念昔日的平靜生活,樸實度日,原來是如此可貴 !! 所以珍惜資源,愛護環境是當今最首要的課題,也是最嚴肅的觀念,提醒大家,必須同心協力,減碳、節省能源,實踐在日常生活中,才能看見成果,活出健康,讓我們擁有安全的生存空間。

(二)人權:這個名詞,以往總覺得是政治人物,或政治團體的口號,站在庶民立場的我,只關心社會上的弱勢族群,如兒童、身心障礙者,或低收入的人們,他們需要特殊的幫助,每當看見一些嬰幼兒受到傷害,我總會不自覺的鼻酸、掉眼淚,想想無辜的孩子,活潑可愛,怎能因大人的疏失,或邪惡的貪念而受到傷害,不能正常而快樂的成長,每個人來到世間,都應享有最基本的人權,尤其是弱勢族群更應受到保護、善待。歐美一些先進國家,無論社會福利、兒童保護,都值得借鏡,發揮愛心是一種社會責任,尊重別人,更是文明社會的普世價值,呼籲公益團體伸出援手,當然更希望人人都能共襄盛舉,期許一個美好的未來。

以上只是我心中的一份盼望,願與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