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與人類

何厝國小6年4班學生 李芳儀

  大自然與人類的生活息息相關,大自然一直提供我們需要的東西例如:煤礦、石油、水和木柴,他們都是我們很重要的資源,可是我們卻毫無限量的使用,甚至為了擴大自己的土地,用人工填海的方式搶走了大自然的土地,還有工廠為了省時方便把廢水和廢氣,排放到天空和大海。

  這些行為嚴重的破壞了大自然,於是現在大自然生氣了,無法在容忍我們對他的所做所為,所以現在常常發生地震、海嘯、水災、旱災,還有天氣異常的現象,在英國冬天還沒到就提早下雪、台灣的國花-梅花,開花季節還沒到就已經開花了,還有稻子提早採收,這些異常的現象終於被人們發現,有了環境保護協會,提倡環保器材、綠色建築、太陽能、水力發電、風力發電,用這些能源取代我們以前的能源,這些環保能源不但可以無限利用,也不會造成汙染。

  所以我們要做好資源回收,可以不用電的時候就不要用,如果時間夠的話上、下班盡量搭大眾運輸工具來降低空氣汙染,讓我們一起綠色化,做個愛地球的小小公民,讓生活環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