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出發

全聯資訊專員 包玉琳

  近年來,天災人禍不斷。從921地震、八八水災、國道走山等嚴重環境災害,
到社會亂象─子弒父、夫妻相殘、人倫悲劇、社會問題層出不窮。經濟的不景氣人們恐慌造成自殺者、憂鬱症者日益增多。這樣種種的異常變化造成人心浮動、價值觀嚴重扭曲,引發後續很多的社會問題。甚或很有人稱之為世界末日到臨前的徵兆要及時行樂。這些負面報導與消極的想法,造成很多人心靈的恐懼與不安。

  現在雖然亂象不斷,但是也正好是我們人類可以反省的最後時機。上天有好生之德,我一直相信人類良善之心真正的覺醒,老天爺是會給大家機會的。人與人互相尊重以『愛』為出發點,真心關懷與重視大自然所給予的天然資源,是可以扭轉現有的亂象,讓人類心靈不再空虛、恐懼與不安。

  心靈的健康來自正面積極的思考與實際改變想要更好的『心』,心為根本,要有一顆慈悲、關懷、包容、正義、勇敢之心,每個人在各自領域上凡事站在對方立場考量,心想著我這樣做是否會傷害他?是否尊重到他的權利?是否這樣的結果是對大家都很好的,大家都是生存在地球上的生命共同體,需要互相幫忙團結合作,彼此共存共榮才能生存在這個地球上。

  假若,政府機關制定法律、稅務是以百姓利益為優先考量,是為了幫助人民而不是重罰及定罪讓人民痛苦。教育者是為了培育國家未來主人翁正確人格情操與價值觀。媒體者善盡應有的社會責任─止戈揚善。創辦公司者是為了善盡社會責任與義務真心為了服務幫助人而設立。我們每個個人都以感恩、盡力之心做好每一件事。人人都真心感恩疼惜大自然給我們的天然資源去保護他愛護他。這樣保障人權護衛地球才有希望。人類也才能與大自然和平相處,後代子孫也才能繼續享有地球所提供的種種資源。

  青山長在綠水長流決不是一個口號,我們人類要真的覺醒,用懺悔之『心』、感恩之『心』,疼惜大地萬事萬物之『心』,從『心』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