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從自身做起

家庭主婦 孔英霞

  現在我們光每年使用掉的拋棄式紙杯數量就相當驚人,我們不知道每天都要砍伐多少顆樹木,才能夠達到我們所需求的,相對來說,我們砍伐了這麼多樹木,是不是就等於傷害了整個地球的環境,所以我們更加要呼籲大家少用紙杯,多多使用自家的杯子,這樣我們一人少用一點,那也能減緩環境暖化的速度,另外我們也可以實行,一周少吃肉,因為動物的身上,也會有少許的二氧化碳,只要我們少吃肉類,就可能減少從動物身體中所排放出碳的排放量,以達到節能減碳.保護地球的目的。

  目前我們平時的用電量,逐漸上升,相對等於是我們的能源需求量越來越大,所以我們如果要節約能源,減少用電,減少CO2的排放量是最重要的,即能節能減碳,又能為地球維護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豈不是一舉數得的方法。

  另外我們也可以利用再生資源,從廢棄物品中找出可利用的再生資源,利用再生資源的方式,藉由太陽,達到太陽能發電的功能,使用太陽能發電,以利於減少一般用電,以及碳的排放。

  保護地球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先從我們生活週遭的食衣住行開始實行,慢慢地再到大環境的實行,一步一步的實行,相信我們的環境一定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