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前與選舉後

家管 卜清珠

  身為台灣人對於選舉是很熟悉的,一直以來經歷大大小小無數次的選舉,選出來的長官是真的為大眾?或為私自?選舉過後很清楚的表現出來。

  年齡有50多歲的我,踏出學校以來一直是職業婦女,對選舉沒什麼關心,對政治更不感興趣,但對於黨派多少有一些許的偏差,那是來自家庭的影響,所以我覺得那是不對的,個性堅持的我應該自己有自己的想法才對。就在今年初,因為團體的成員在經營上碰到困難,所以找了我陪同到縣府去找承辦單位尋求解決方法,我們不但問題沒解決,反而在大庭廣眾下被長官狠狠的大罵,我只能形容,若當時有洞我會?進去,一輩子都不曾如此被人羞辱過,為何我們的長官是如此的心胸狹隘?回想選舉前的選話及選舉後的表現是如此的差異,雖然,大人們在媒體下說出來表現出來的假象,讓我們大眾被蒙騙,但終究不持久,狐狸尾巴早晚要露出來的。

  過去就一直耳聞那名長官破口大罵他人的情形,可這次我親身經歷,說也奇怪,長官都說如何尊重他人,如何走到國際化,還常常帶領其他官員出國學習招商,

  最後,我有感而發,選賢與能在基本教材裡可以不用出現了,台灣的選舉已經變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