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觀念從小開始

家庭主婦 張玉欣

  我是一個全職的媽咪,照顧著兩個兒子,每星期會有一天到外面買餐回家吃,長期下來垃圾真的非常多,因為看到垃圾就把它分類成資源回收與一般垃圾,兒子看到我把垃圾作分類就好奇的問:「媽咪!你為什麼要回收垃圾呢?」我說:「垃圾可以變黃金呀!像寶特瓶就可以回收做成新的,玻璃瓶也是,紙類可做成二次的再生紙。」以後兒子要丟垃圾的時候,就會問:「媽咪!這是垃圾還是回收?」
相信一般民眾都不會去注意「藥品」也是要回收的。

  像我兒子感冒好了藥水都會剩下來的,以前我也會隨手一倒。可是藥品、藥水也是化學的東西,我這樣不也是在破壞污染河川嗎?

  後來我到診所看病的時候就詢問他們有沒有回收藥品之類。護士小姐人真的很好,告訴我們如果有剩下的藥品都可以拿來他們這邊,一起由專業的去處理,還告訴我如果親朋好友的也可以一起拿來,真的非常謝謝她們。

  環境保護只要從個人、家庭做起,好好的愛護我們的地球,相信地球也會感受到而善待我們人類,多一點時間讓我省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