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母親「地球」生氣了

 崔國華

  近來引起大眾熱烈迴響的一部紀錄片± 2℃,內容因人類任意的砍伐、濫墾、工業廢氣的排放,使得二氧化碳濃度年年增高,引起地球大氣層產生溫室效應,氣候變化差異極大,海水溫度升高,南北極永帽層逐漸溶解,引起生物鏈逐漸失衡。美國的一個州,當地居民在2009年突然發覺蜜蜂都消失了,原因不明,引起當地居民一陣恐慌,因為蜜蜂在當地是扮演傳授農作物花粉的重要媒介,蜜蜂不見了,當地農作物產量將嚴重受到影響。

  2009年也是小麥欠收年,直接影響世界糧價飊升,物價因此上漲,使得非洲比較貧困的人民因糧食短缺,糧價飊升無法取得糧食,而三餐不繼,成為因地球氣候不隱定的第一批難民。

  2010年氣候更加變化莫測,時而30℃~45℃,次日下降10℃~15℃,降雨量0,使得中國大陸廣西省、雲南省嚴重乾旱,農作物休耕,澳洲、印度暴雨引發,再再顯示地球的不穩定,也讓人們驚悚的猜測,下次的災難會不會降臨自己的頭上而惶恐不安,也因為心靈上的不安,使得許多人行為脫序變得暴躁、猜忌、憂心,影響家庭、社會的和諧,甚致影響到國與國之間的衡突,如:北韓擊沉南韓艦艇事件,引發區域戰爭危機。

  地球有50億年的壽命,試想人類起源於1萬7千年,難到1萬7千年以前沒有古文明在嗎?而那些古文明到那裡去了,是滅絕了嗎?為什麼會滅絕,是不是那些古文明跟我盡犯同樣的錯誤,讓地球生病了、發高燒,使得自覺聰明的人類自食惡果,不斷的重演誕生、毀滅的因果洪流中。

  醒醒吧!!聰明的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