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要命的維他命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義工 高月霞

  從小就是藥罐子的我自以為造就ㄧ身吞藥的好本領,吃藥總是一把吞,萬萬沒想到,有一天竟然只吞一顆維他命卻差點要了我的命,因那顆要命的大力丸卻橫躺在食道,上下不得,頓時進退兩難,呼吸困難,一口氣上不來。危急中,心卻很定,趕緊拔下餐桌上的香蕉剝下一段塞進嘴裡,順著食道將那顆要命的丸子滑到我的胃裡,霎那間有新鮮空氣進來!喔!呼吸到空氣的感覺真好,頓時間讓自己感受到死亡ㄧ瞬間,更感謝自己在那危急時分,心中卻能冷靜面對才得以化險為夷,想必是我平日就養成每天早晚都會靜坐的習慣,讓自己的心才得以安靜沉澱,碰到危急才會心平氣和去面對,此時此刻才讓我確實體會到(居安思危)這句話,危機四伏往往也會出現在安逸的環境中,所以做任何事情都不可掉以輕心,更何況台語有句諺語『棺材是裝死人而不是裝老人』。因為誰也不知道自己生命的終點是那一天,所以只有把握活著的每一天好好地過,善待自己及珍惜身邊與你有?的每個眾生,利用有限的生命創造無限的價值,認真的過好每一天。也會經常告訴我自己要把每一天當成是生命中的最後一天,要珍惜與感恩,未碰到這件事,我總是認為死亡不會這麼快就到來,但就在我毫無預警時就碰到了,更別說現今世局混亂,天災、人禍不斷,誰又能把握未來會如何?唯有把握住過好生命中的每一天,讓每天都能過的充實而有意義,如此,既便今天是世界末日,相信生命也就不會有遺憾了。

  因為這是自己一段在無意中體驗到的生死經驗,也因此更珍惜生命,將這段經驗與世人分享,並告訴大家吞藥時千萬要小心,別一把吞下,還有大顆東西(不僅是藥),最好是咬碎後再吞,以免噎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