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循天理

家庭主婦 徐淑娥

  地球暖化日趨嚴重,大家都要為生活在地球村的我們盡一份心力,心存好 心好念,人們要珍惜大自然給予的資源,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節約用水、用 電,不要過度開發,破壞自然生態,讓地球增加負擔,減少水資源的污染,少 用清潔劑,嚴禁用強酸、強鹼的清潔劑盡量以環保的清潔劑洗滌衣物及家庭用 品,做好節能減碳的理念。

(1)飲食方面:以簡單為主,少食肉類、多吃青菜水果,少油少調味料避 免吃油炸的食物,減少回鍋油丟棄時,加重地球的污染,不吃保育類或稀少的 植物,確保地球的自然生態。

(2)衣著方面:以棉值製品為主,必免衣物丟棄時造成公害,避免穿著保 育類的衣物,確保牠們的生存權。

(3)住的方面:家具以木製物為佳,以便資源回收再利用,盡量避免用合 成物,減少公害。

(4)行的方面:我現在的交通工具都以機車為主,對自己的要求是以上搭 乘大眾運輸工具,1公里以內徒步的方式,1公里~10公里內以機車代步, 熄火等待,減少碳的排氣量,減少空氣的污染。 總而言之,如果每個人都能從小小的一個動作做環保,食衣住行的環保觀 念,再加上身、心、靈的環保概念,相信地球就會改善,回歸正常的運行,將 是人類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