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演唱會的三個願望

家庭主婦 林謝秀英

  兩年前我參加一個很棒、很有意義的音樂會 - 「2008年『護衛地球』感恩惜福音樂演唱會」,至今回想起來,仍非常感動。每一首歌都是用心用愛唱出來的,表達對世人以及對地球的關心。那天有一萬五千人聚在一起,共同許下三個願望。一願:「世界祥和、世人安康」,二願:「護衛地球、人人有責」,三願:「感恩惜福,愛惜糧食」。

  2009年台灣的88水災,之後,一連串的世界動盪與天災不斷,2010年海地、智利強震,還有冰島的火山爆發等...。地球的變動,好像是輪流交替,一波接著一波連帶影響著。這個時候更需要正向的能量,一波一波影響帶動起來,平衡這個動盪不安的世代。

  每一個人都很重要,不要小看每個人的一個小動作。想想看,在公園裡,如果我們每個人都丟一個垃圾,那公園一下子就堆滿髒臭的垃圾;相反的,如果我們每個人都撿一個垃圾,那公園一下子就乾乾淨淨了。所以,同樣的道理,如果,我們每一個人,在自己的生活上,或是專業工作崗位上,都做一件好事,就算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或是一個簡單的動作,大家一起做,很快地就會讓世界變好喔。

  我是一個家庭主婦,是一個媽媽也是一個阿嬤,我平常會注意垃圾分類,也會教我的孩子、孫子們感恩惜福,珍惜食物。在我年幼的時候,經歷過戰亂,所以,我們這個年代的人,都很感恩惜福。吃飯的時候,會想到桌上的每一粒米、每一顆菜,都得來不易,所以,生活簡單就好,珍惜地球資源。

  如果企業家要製造一種新產品的時候,除了顧及產品能不能銷售賺錢外,還能多想一想,製造這個產品,會不會造成環境的汙染,有沒有完善的規劃來處理汙染的問題? 那就會減少很多對地球的汙染。當要開發一個新生地的時候,如果能多看一看大環境,不亂砍樹木,注意一下會不會造成生態失衡? 如果能做到事先多方面評估以後再開發,一定就可以避免土石流的問題。

  每個人從自己生活上的小地方著手,每個人都可以保護地球。透過每一個好的想法,每一個好的習慣,每一個好的計畫,就可以避免很多天災人禍的發生。「世界祥和、世人安康」的願望,並不難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