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不亮沒關係有燈就好

世海奈米能量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官明生

  人由於自認為是尖端的掌控者,因此對人無法掌控的人、事、物會產生一種缺乏安全感的危機壓力,心理的束縛造成自由的消失,潛在觀念中的自由是無邊無際的控制,讓別人失去自由,而自己能掌控別人的自由,稱之為自己的自由,什麼都想管,什麼都要掌控,反而得少失多,什麼都不盡如意,那是無止盡貪的起源。

  人生原本就是無常性,一生中埋頭追尋執著於掌控這無法掌控的無常,豈非自找麻煩,這也是智慧的空乏,無法放下執著的貪婪,更幻知幻覺的以為自己的聰明科技可代替上帝,無限的做大自己,像網子般越困越緊,終致認為溝通與尊重,是主宰掌控者多餘的附屬,彼此的平衡是不必要的,因此單向的自我造成環境、國家、社會、人與人、人與事、人與物之間無法彌補的大災難。

  貪婪的人權是特權而不是真正的人權,天賦人權是建構在尊重、共生、平衡、共享的平台,而不是亮不亮沒關係有燈就好的人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