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美好充滿我心

退休老師 江弘美


  家~一個安穩、安全,讓人安心的保壘。當我們疲憊、累了、受委曲了、受傷了,想找個依靠的休息場所,更是書寫成長歷史的現場,有淚、有喜、有悲、有痛,在全家面對面的那一刻,換成了滿室芬芳溫馨、甜蜜的窩,美極了。我們正共同耕耘這塊福田,彼此祝福。

  早餐店~清晨四點半,燈亮了,香香的煎蛋味,烤麵包店…,感謝店家少睡幾小時,卻帶給需要的人暖暖的早餐。相信從店家雙手用心作出的食物、充滿愛心、祝福。希望生意興隆,每位客人都能吃到健康、營養的好食品。

  小公園~許多早起運動的人,手動、腳動,嘴角也上揚了,何等美好的畫面啊!那是活力的指標,有健康的年長者,才有安心的年輕人,如此家庭一定和諧、社會安定,給予深度的敬意與祝福,懂得照顧自己的人是智者。

  一所高中~高高的校舍,用桂花當樹籬,細細觀賞每棵桂樹的長相,彼此依偎互相激勵,想想校園內的孩子們,在沒有圍牆的校園內求學,何等幸福!有盡責的老師,有同儕的互動,孩子們要珍惜與感恩此刻。

  市場~喧嘩、吵雜,夾著濃濃的濕味,這是我們能量的來源,沒有它們的販賣、燒煮,就沒有我們的溫飽,感謝老闆的笑臉迎人,他們知道這是最簡單,且最直接的溫暖。許多時候是在這裡學到人生的另一種經驗。

  市政路~一條條綠意蔽天的林蔭大道,常常走入這美麗的蔭影下,看看老樹的盤錯勁拔、嫩草的搖曳、小花的笑臉,這是生命的展現,每次走來輕輕的打聲招呼、給予祝福、感恩它們給我們的美好。

  每日心存感恩看待周遭一草一木,一景一物。處處所見都值得感恩、祝福。
而幸福美好也充滿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