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好維護.先從自己做起

台中東光國民小學廚師 白錦秀

  曾經在電視新聞或報紙新聞上報導.有未經衛生單位認可之一些違法農葯販賣給農民使用.而農民也為了讓農作物能快速生長收成.因而不斷濫用生長激素與噴灑農藥,也因此破壞地球土壤而影響了環境的品質進而危害到人類的身體健康。

  這幾年來我也自己做了小農夫,自己種了一些有機的疏果.以及花木來綠化環境,為了不使用化學肥料,所以自己也製造了有機肥料來施肥使用,有機肥原料製作都是一些不用的菜葉與廚餘加上菌種來發酵製造,由於有機肥製作需用菜葉.經常去菜市場向菜飯索取無用之菜渣.菜販都會提醒如果有被家畜吃了因而死掉,不能說在此索取的,由此可知現在的農作物對農葯的使用太氾濫,以及噴灑農藥後安全期限太短,以致毒性殘留過高.而危害到人民的生命與健康。

  所以多年來我所種植的蔬果都是不使用農藥.以及不使用化學肥料.所種出來的蔬菜水果都吃的心安又很健康.同時也可與親朋好友共同分享.既能做環保又能綠化環境,雖是小小的作為也能維護地球環境與大自然不會被污染,呼籲大家要保護地球環境,要從自己本身去落實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