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菜、飼養牲畜要有良心

家管 王玉妹

  基於愛護世人和地球環境,我種菜、飼養牲畜一定要有良心:我自己種種菜,會注意農藥的使用,農藥噴後二星期後才有採收。一般種菜來賣的(像南部),農藥噴灑後3天就採來賣,自己養的雞也一樣,只有在小隻時,才有使用賀爾蒙,但長大後就不再使用。但不少不法飼主,為了貪圖營利,都大量使用賀爾蒙,而且不分小雞或大雞。有的經施打賀爾蒙後,快速成長,才經過6周的飼養期,雞就拿出來賣。一般來說,一隻雞養到大要八個月,鴨要要六個月,外面養的雞.?頂多養到3個月就拿去殺,甚至雞養一個多月就殺,所以我自己養的雞比較健康,大家吃了也比較健康安心。

  另外我也有養鴨和豬,我養的豬一定只餵食廚餘、麥片、加水吃,也一定依其正常速度成長,因此我自己養的豬比較沒有毒,然而外面養的豬,大部份會餵食含有賀爾蒙成分的飼料,因此養的時間可以比較短,這樣做的結果會因違反了自然的成長速度,而產生毒素,這就是為什麼,一般人知道要吃鄉下養的豬,不喜歡吃城市養的豬;城市養的豬肉爛爛的.也比較有毒,就是因為這樣的道理。

  北部種的稻子農藥噴得比較少,因此收成比較不好;而南部大部分種稻者,為了收成較多較好,常噴灑農藥!還有我自己曬的菜乾從來都不會加防腐劑,市場雜貨店賣的菜乾,為了要可以放很久,都會加防腐劑。就一般常溫下,沒放防腐劑,2週就會壞了,而這類產品竟然放了一年也不會壞,鹹菜等都有含防腐劑,吃了對身體不好,因為在我們吃下營養的同時,也把毒素吃下去了。

  我們種菜、種稻子、養雞、鴨、鵝、豬,一定要有良心吃得才會安心,部分業者,為了賺錢,種菜、種稻子和養一些牲畜,會加賀爾蒙,抗生素,這些都對健康有害,這是違反人權,忽視人的生存權、生命權,是很沒有道德良心,期待大家都能像我一樣,都用良心種菜飼養牲畜,還給大家一個健康安全可信賴的消費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