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人權 人人有責

福利工程行負責人 蕭柱融

  關於人權和環境這個課題,是世界上每個國家都要面對的,簡單來說我個人是生於那個最保守的 40年代,也是最沒有人權和言論自由的時代,例如:在學校一定要說特別指定的語言來表達交談,如有違背必定受到應有的處罰,心裡害怕被罰但又無可奈何;又例如:記得年輕的時候,無意收聽對岸的廣播,就莫名奇妙的被關160天,也是我永生難以抹滅的記憶,那也是對人權的一種迫害,但小井市民只能自嘆倒楣。

  台灣經過幾十年民主的選舉,社會逐漸開放,人身言論自由改善很多,但是司法人權這部份是令人最為詬病的,例如:我不是太極門學會的成員,但是太極門案件開始我也略知ㄧ二,電視轉播配合惡質媒體渲染,攪的天翻地覆,最令人不能接受的就是,承辦此案的檢察官手法卑劣,憑眼神和感覺就能制人於罪,真是太荒唐了,最後法院雖然還其清白,但那傷害已造成,誰能體會當事人的名聲和心情呢?或許這些司法人權不公的問題,每個人都有可能碰到,要如何改善呢?唯有要從每個人做起,無論在政府或民間機關服務的人,用慈悲同理的心客觀去處理事情,那自然人權就會改進。

  目前大環境越來越惡化,不用說大家心裡有數,投資客爲一己之私利,大量開發山坡地、河川亂墾、亂伐,造成土質鬆軟嚴重土石流,更造成無數的生命威脅,人類只是爲了生存,不斷破壞大自然土地,大自然當然會反撲,環境的保護也是要從每個人好心念做起,億萬生靈皆有它的生存權利,即使一草一木皆同,每個人散發善念讓好氣轉動整個氣場,那自然而然就有個清靜的地球,人類萬物才得以永續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