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能量的轉化

台北縣身心障礙游泳協會教練 葉家珍

  每一個體都是一個寶貴的生命,所有天底下的父母期待出生的寶貝是健康的,可是上帝往往會給一些父母試煉;寶寶身心的缺憾,造成父母一生的傷痛。面對折翼的孩子的呵護使人學習更多、細心的付出,除了龐大的醫療支付,到生活自理及孩子信心的建立,父母的苦難是永無止境的。

  自身有身心障礙的孩子,在本身的不方便下,需要父母和自己共同去克服,遇到被嘲笑時,除了裝堅強之外還要不斷的告訴自己:我可以做的比別人更好,天生我材必有用呀!其實內心似剝洋蔥般,層層拭淚。

  炎夏暑期時,我們一群肢障的教練朋友們,協助、引導身心障礙兒游泳,為保持泳池清潔及教學時段的安排,我們與池方溝通,先讓孩子在家由父母協助沖洗後,來泳池就直接下水學習泳技。當我們一切準備就緒,孩子們在池中玩的也盡興,沒想到泳客中有人帶著鄙夷的眼光說:不要接近他們!髒死了!

  泳客鄙視眼光與不屑言辭,使教練的心情備受打擊,更遑論父母及身障的孩子們。教練們自我增強信念,並給孩子們鼓勵:不能妄自菲薄!舉凡國內的身障者,都有一番貢獻;作家劉俠,創辦伊甸基金會,讓身障者有一技之長。腦痲的畫家黃美廉,還有口足畫家楊恩典小姐,都對社會有大貢獻。要吃的苦中苦呀!

  我們誠懇的呼籲,請尊重每個生命,讓折翼的天使們,在愛心的洗禮下發光發熱,相信有一天,會像天上的星星照亮自己和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