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衛教育

家管 陳魏麗玉

  每當我在電視上看到老師體罰學生的報導時,心裡非常難過與不捨,小學生那種敢怒不敢言的委曲真是無奈。我有個孫子今年就讀某私立小學一年級,新生報到時得知班導師是一位年輕的女老師,當時家人還擔心這位老師是否有足夠的教學經驗、耐心及愛心。但是我們尊重校方的安排,一切順其自然。開學後的一個月,放學回家和小表弟玩時,我聽見他用非常不恰當的言辭把對方罵哭了,我要求他道歉,他拒絕認錯,他回說學校老師也是這樣,這時我才覺得事態嚴重。

  經過不久,有一天我去學校接他放學時,親眼目睹這位老師的無禮以及体罰學生,當下便決定要向校方反應,後來校長也做了很好的處理,但是我仍然要呼籲家中有上小學的家長一定要關心,了解孩子在學校的學習狀況,如果發現孩子在校中受到不平等待遇,查明屬實,一定要挺身而出向校方反應,千萬不要敢怒不敢言讓您的權利睡著了。讓孩童在學習環境中留下的是快樂回憶,而非夢魘。願天下兒童盡歡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