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反撲背後的省思

中信昌公司主任 陳素芳

  「大自然反撲」這個語詞在現今生活中耳熟能詳,相信大家最近有注意到令人震驚的國道山崩事故新聞,這種突如其來的意外事件當然也不是頭一遭,但總讓人愈來愈感到地球已明顯受到大自然環境威脅,不免讓我記起老人家隻字箴言:人敵過不天字一丿!

  難過的是,人類是這樣的渺小,世界是這麼的大,自然的力量是這麼的無法抵檔,疾病、風災、水災、地震,…,每一年像是不定時炸彈突襲人們,難道人類真的束手無策了嗎?我們該如何來從自身做起與自然環境和平共處呢?這個課題必須嚴肅以對。

  此時此刻我們不得不承認一個事實,那就是不論你是中國人、外國人、台灣人,我們共同擁護的只有這一個地球,而捍衛環境人權亦是當務之急。

  是的,就從自身小我做起,淡化物質欲望、舉手做環保,提高心靈層次,唯有返璞歸真,藉由你我善念、善緣、善根,相互感染遍及所有週遭朋友,才有機會力挽狂瀾。

  相信這麼做,大自然、大怒神看見人們的誠意與善意,將傷害予以減低,謹維護這基本的生存權利,讓我們免於在恐懼中過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