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 我 們 一 切 就 搞 定

欣來報關股份有限公司基隆分公司經理 周聰正

  打開收音機、電視機,播放的都是天災、人禍,暴力事件及自殺事件頻傳,而且每天的新聞媒體雜誌等報導也是上訴類似案件佔大多數。這些的不幸社會事件大都是來自於人類科技的進步所造成 ! 科技越進步,人性就越泯滅,人們的自私跟貪婪也造成許多家庭的破碎及傷害。

  記得台灣從小學生開始的教育階段中, 就被教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但現再看來有一大部分的人,都已經把它當成唸過了就算了, 心中已經沒有存在任何的痕跡, 也因此到底有多少人能真正落實身體力行的? 如果每個人都能為別人設身處地多想一點,那傷害就會減少許多, 這個社會就能變的更和諧!

  一般的現代人常常都認為生命的長短是用時間來計算,但個人認為生命不在於長短, 而在於價值; 所以生命的價值便要用貢獻人類社會國家的多寡來衡量。但物質慾望橫流的社會到底有多少人能體會; 今天如果有更多的人有以上的認知與作為, 相信這個世界會更美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