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

家庭主婦 余美伶

  看了2012,又看了±2℃,真是讓人膽顫心驚,實在太可怕了,雖然我們都知道要作環保,卻做得還不夠,全世界排碳量排名,我們似乎還在前幾名!

   近幾年氣候異常,時有所聞,幾乎都發生在國外,我們都當茶餘飯後的新聞,看了就忘了,直到南部發生八八水災,才警覺問題的嚴重性!捐錢、捐衣物、捐食物,這些似乎都晚了點。

   現在全世界都在做環保,要節能減碳,我們台灣也不例外,今年上海世博就以節能減碳為主題,似乎人類都覺醒了,只要大家有這個心,永遠都來得及。

   台灣以慈濟這個團隊做得最好,我們也都會跟著做,家裡徹底垃圾分類,量似乎只有以前的三分之一,想一想以前真是丟掉了太多東西,浪費了多少資源,現在出門吃飯,連用過的餐巾紙都會回收,帶回家給小狗用。

   除了物資要做環保,個人覺得身體也要做環保,要從小地方做起,少吃油炸類、冷飲、不要熬夜上網••等,這些都會造成對身體的傷害,進而生病,要看醫生,造成醫療資源的浪費,因個人在醫院做過六年志工,故有所感,真是花錢又受罪。

  最後心靈也一起做環保,慾望少一點,歡喜心多一點,這樣世界變得更美了!大自然也平靜了!讓我們一起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