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達拉的一天

亞旭電腦品質經理 王順正


  微曦的早晨透露著一天的朝氣,此時酣睡的人兒正享受著被窩溫暖的片刻,而吳達拉一個平凡又陌生的名字,正於清晨五點半迅速著裝完畢,準備開啟一天的環保之旅…平日犀利的大牙再也不是嚼肉的利器,相反的卻是開寶特瓶的最佳工具,看著吳達拉輕鬆的開瓶做垃圾分類,官人您可別羨慕啊,而吳達拉拿手的不止這樣本事,別小看他巨大的身軀,可還是短跑健將,不到一個小時就可以捕獲60隻寶特瓶,讓身為萬物之靈的我們不禁驚呼 “歐買尬”,讓人驚艷的還不止如此,吳達拉已經為環保整整貢獻了12年且從未間斷,即使現在91歲般的高齡仍然持之以恆的繼續擔任環保尖兵!

  

   這是一則發人省思的報導一隻拉布拉多犬 “吳達拉” 都懂得飲水思源為地球媽媽做環保,而身為高科技小卒的我竟然不曾替地球媽媽做過什麼,就算有也是獨一無二,僅做短短一天環保即認為盡到己身之責,想到這裡不禁汗顏淚下,暗自在心裡醞釀著一股力量,相信自己也可以成為另一個愛地球的吳達拉,現在就讓我們大家一起鼓舞怠日已久的人心,學習吳達拉堅毅不拔做環保的精神,同時也為子子孫孫後代留一個美麗的家園而努力,創造您我更美好的地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