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生命愛護自然生態

中華電信/退休人員 彭英東
  

       我很高興有機會能參加2010年人權高峰會議,且能和這些學者及各國國會議員一起為拯救地球、節約能源及珍惜地球而努力。

   我回想起在就讀國小時,大地是青山常在綠水長流,家附近的小溪有魚、蝦、田螺,樹上有小鳥鳴唱,環境一切均充滿了歡樂喜氣,像幅美麗的畫。可惜好景不在,在讀高中時均因人口增加附近蓋滿了房子及工廠。工廠開始生產物品例如:鞋子、衣服、電器用品…等,這些工廠生產的物品而產生的廢水、廢五金,如新竹頭前溪的化纖廠,彰化某化纖廠,將大量廢水排放到台灣海峽或溪流等等,這些均會影響附近的農漁牧的生產,有害的毒物進入了食物鏈而被人體所吸收,而影響到後代子孫。

   RCA電視工廠因無做污水廢水的處理,而影響到附近農地遭受到重金屬的污染,這些均是人類為了追求更文明而忽略了大地環保的重要性。如今已來不及,也希望我們的下一代能珍惜地球資源好好做資源回收及廢物處理。

   台灣有許多的保育動物是世界僅有的:台灣黑熊、藍腹鷴、白鼻心、雲豹均因森林過度開發,棲息地遭受破壞而面臨滅種的危機,所以我們更應該愛護地球珍惜地球上的萬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