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拯救地球爭人類生存權到真人權的悍衛

工廠主管 曾盛智

  地球是人類之母也是萬物之母,可惜這位偉大的母親己經生病了,並且還得了不輕的症狀,現在正是我們人類緊急搶救的時候了,所謂聖嬰現象地球的暖化造成了地球空前的浩劫,南北兩極冰層的急速溶化使得北極熊瀕臨死亡的命運,冰層的溶化造成海平面不斷的上升,許多低窪的國家或島嶼都面臨沈沒與消失的危機。極端氣候的形成只有酷暑與嚴寒,並且不按季節出牌該熱的季節不熱,該冷的時候不冷,氣候己經亂了套如此氣候萬物無法適應與生存怎麼不令人擔憂?因此近年來人類對於環保意識的覺醒,節能減碳宣導實施減少二氧化碳排放,於是有了綠色革命的口號產生,如大量種植樹木自然能源的開發利用如風力、水力、太陽能的等能源的製造運用,雖然全世界的國家積極提倡綠色能源的利用有所遲疑,但是能夠覺醒加速拯救地球的行動持續下去,我想地球還是有救的,這樣我們人類的生存權才能夠有所保障,讓世世代代延續下去直到永遠。

  眾人皆知自由是不侵犯他人的自由才是真自由,如此也可以運用在人權的保障最基本的概念就是不侵犯他人的人權才是真人權,一旦侵犯了他人的人權就不能夠享有人權的權利。例如目前討論廢除死刑的話題一直延燒,我想家有家規國有國法,自古以來殺人則死這是千古不變的定律,不然一個社會一個國家沒有法律制度就不能成為一個國家,社會就不能夠安定人們的生活就會處於恐懼和不安的狀態。要有祥和的社會,雖然法律定得再完美,最重要的是執法人員的法律素養與道德良心,是否能夠展現大公無私勿枉勿緃的基礎上才是最重要的關鍵,如困執法人員是公正而且是正確的判決並且經得起大眾的信賴,那麼人權的保障就無爭議的事件發生,反之就會造成人民對於司法的不信賴阻礙了國家安定繁榮和進步,總而言之公信力是人類最高的道德標準,如果能夠得到絕大多數人的信賴,我想談起人權才有最崇高的意義,您說是嗎?

  以上是本人之淺見,最重要的是人們一定要遵守各國自己的法律,監督執法人員是否有濫用職權,這樣才不至於戕害無辜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