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家暴的小孩

素寶齋西點蛋糕麵包店西點蛋糕師傅 陳建順

  小孩是每個父母的心肝寶貝,這是我一直以來的看法,偶然間我在一本書「誰家的孩子在哭泣」看了感觸良多,裡面敘述著一個美滿的家庭,父親突然間遭到公司的裁員而失業,母親是一個家庭主婦但也愛慕虛榮,丈夫除了天天藉酒消愁,又找不到工作,因受不了丈夫失業帶來生活的巨大影響,便離婚另結連理去了,唯一的獨生女跟著父親一起生活,對孩子父親除了生活上基本的照料,卻因失志情緒不穩而遷怒於小孩,禁止小孩打電話與親人聯繫,對他加以施暴,將小孩摔牆以致骨折頭部受傷,後來因為父親出外喝酒,常聽廣播的小孩變趁機會偷偷撥打電話至廣播電台求救,此事因而被發現,小孩即被送至醫院急救,醫院因沒有急診室病床,小孩因此又被醫院當成人球轉送至中部醫院急救成功,這是多年前發生的社會重大案件。

  小孩長大後是國家、社會的支柱,做父母尊長的我們,要從小好好的照顧與教養孩子,即使生活中有遇到挫折或困難,要理性的處理自己的情緒,甚至尋求協助管道想辦法解決問題,渡過難關,孩子跟著我們生活、學習、成長,這不就是最好的身教嗎?實在不應該讓理性與情緒失去控制去對待家人及小孩,甚以暴力對,那樣會造成小孩一輩子的心理傷害與陰影,甚至毀了一個美滿的家庭,也毀了自己的未來。

  ㄧ個美滿的家庭,是社會、國家的根本,父母親的角色很重要,尤其現在雙薪家庭居多,除了努力的付出與關愛,要彼此相互尊重,也需要情緒管理與調節,用心的經營家庭生活,我也在努力的學習中,雖然每天很忙也很累,但是我覺得心中很踏實又滿足,我想這就是幸福吧,因為我的良妻和兩位女兒都這麼認為喔!再辛苦、忙、累、我都覺得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