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大地 天然的最好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義工 許彭月曲

  常常看到電視的報導一下子豬肉不能吃,一會兒豆乾不能吃,再一下子雞蛋、蔬菜、牛奶 ……… 等。看了這些報導我們也從小吃到現在了,不經想想我們的社會是不是生病了,為了少部份人的貪念而危害整個社會人民的健康,甚至危害小孩健康,而嚴重點更危害到整個國家因人民生病的多,而須付出更多的社會成本。而為了少數人的私利卻要全民買單。

  而環境人權的理念更須落實到學校教育及社會教育,東華大學的教授所提倡的理念真的很棒,綠色校園生活。而筆者本人因年輕時從事農作的耕作,早期是為了養家糊口,而現今是為了吃的安全,而從事蔬菜的耕種,耕作時不用農藥,而使用有機肥,菜蟲用抓的,看到它們一天一天的成長,採收時分送給親朋好友讓大家吃的安全又健康,真是滿心歡喜,蔬菜採收後我會讓它休息一個循環,再下一次再耕種,也讓它們有呼吸及休息的時間。也請大家珍惜及尊重大地上的每一吋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