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地球

員樹林國小學生 張詩育

  你知道現在最熱門的話題是什麼嗎,不是瑤瑤,也不是sorry sorry,而是全球暖化的問題。

  全球暖化原本只是科學家們再爭議的問題,但現在卻是人人關切的問題,才會導致現在全球暖化愈來愈嚴重,如果在不好好珍惜我們的地球,後果將不堪設想。

  工業發達後,人類就開始破壞大自然,起初 ,地球忍耐我們,但人類卻愈來愈過分,然後,地球再也無法忍了,它生氣了,於是,它開始反撲,現在才有全球暖化的問題發生。

  人類自以為能夠征服大自然,但我們錯了,而且是大錯特錯,沒有人可以戰勝大自然,只有和大自然和平共楚,才是最好的生存之道,現在就開始做環保來挽回我們的地球吧!

  環保就要從生活做起,像是最基本的隨手關燈、以步行代替開車來減少排放的廢氣......等,這些都是做環保的一部分,還有垃圾分類,也是能幫助地球的方法,但如果每個人都繼續這樣浪費地球的資源,排放廢氣污染地球,總有一天,我們將遭受地球的報復。

  請注意:「我們的地球只有一個」,還不懂得好好愛護地球,現在我們住的這個地球將不在存在,而人類也將毀滅,造成這個後果的就是我們自己啊!工廠排放廢水、廢氣,或是一般汽機車排放二氧化碳,都是造成最大的污染源,現在就趕快覺醒吧!從自己開始做起:「愛護地球,關心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