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自然的食物鏈

自由業 涂春美

  我是一位從事魚漿加工業的負責人,在我的工作領域中,必須使用到魚漿、澱粉、食用油,還有會讓空氣升溫的柴油,這些東西與我密不可分,缺一不可,且都存在於大自然中,但為了填飽自己、家人的肚子與滿足生活中所需,卻不斷的過度使用它們,讓海洋中還來不及長大的魚類就被補捉了,加工而來到了我們的手中,加以製造滿足了許多人的口腹之慾,過份的捕捉而破壞了自然生態,心中有許多感慨。

  看著天然的綠地不斷的開發,種植成為可以變成交易的商品,在自己的內心深處有過掙扎,有著遺憾,問自己為何從事這樣的行業?我是地球村的一份子,就該盡棉薄之力才是,可是現實是很殘酷的,我無法放棄自己賴以為生的工作,環境的好壞影響著世世代代,自己到底能盡點什麼力?即是無法放棄自己的工作,那就改變工作環境,真正落實節能減碳,在工作環境中排放的熱氣,會使地球不斷的升溫,我願意多花費時間與金錢,降低熱氣的排放,減少地球的負擔,這是自己可以掌控的,並試著說服相關的同業,爭取他們的認同與支持,既不傷害自己也能幫助週遭的人,我願以此為目標,一起加油,集合大家的心念,用心就不會是夢想,也不會遙不可及,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