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自然

弘道國中學生 周宜萱
   大自然的偉大,相信大家都知道。但是人類的出現卻影響了一切的生態,因為人的聰明、人的貪念,導致地球的滅亡,相信大家都已經有所體悟了。

  人,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可怕的生物,他們夠聰明、有思想、有心機、有能力。但也因為如此,造就了他們在生物界中的階級地位。他們不尊重其他的動物,以他們的頭腦創造出可怕的器具與藥劑,使他們可以自由的操控著其他的生物,並利用他們賺取利益,取得自己想要的東西。但其他被利用過的生物卻只能換取一點點的食物或有個安全的休息地罷了!

  人們不斷的強調人權的重要,但卻從來沒有認真思考過,人需要人權,動物就無法得到他們應該要受的尊重和應有的權利。他們可以說是比廉價的勞工還要可憐,一日二十四小時都要受到人類的監視,都沒自由又不舒服。人們不懂得尊重自然,一直想要發明科學儀器來挑戰大自然的底限,當然在試驗的過程中就已造成危害了。還有一些為了讓人們過的更舒適而製造的用品,像是車子、冷氣、塑膠用品等等,在製造的過程都已經產生了不少傷害因子。當他們使用完了,沒有進行回收的話,對整個環境的傷害就會加倍。

  人們為了自己的利益傷害了地球,傷害了大自然,但還是有人持續執迷不悟,運用自然材料研發對人們有益,但是破壞地球的發明。是不是真正可以做到保護地球,是需要每個人都參與,才會有成效的,我們應該為了這塊養育我們的土地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