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V.S科技

食品公司廠長 李志勇

  從前小時候生活在台北市,生活雖然比較困苦,但是我們生活很快樂。因為週遭的環境有螢火蟲跟青蛙、蟋蟀、蜻蜓相伴,不用特別到鄉下或山中才看得到。以前颱風過後有溪水木板可以玩,小時候摘鄰居的芭樂、蓮霧都不用擔心農藥,直接就可放入口中食用。但是現在的小孩已沒有這樣的環境可以享受。

  時代在進步,高樓大廈一直建。造成小孩無法享受以往大自然的資源 , 取而代之的是科技發展下的產物─電腦。因為空間少,現在小孩電腦不離身。所以他們也不知道什麼是踢罐子,整天埋首在電腦世界裡,與虛擬中的人遊玩,這與之前的環境完全不同。尤其是小孩電腦玩到半夜,使用電燈、冷氣造成廢氣熱量過度排放。造成環境污染無法節能減碳

  環境一代不如一代、我們的後代子孫遊玩的空間也越來越少,科技產物越來越多。原有的文化會被淹沒掉。現在小孩都不知以前的大地美景也無從享受比較。這樣只能從科技產物中看到,變成科技產物下的可憐小孩。身為父母的我們為了我們下一代要找回以往的大自然資源,雖然社會進步是必須的 , 可是我們可以盡量節能減碳 , 身體力行 . 多走路 . 多騎腳踏車 , 把大自然環給地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