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地球從自身做起

家管 吳麗華

  環境的變遷、時代的進步、人性的貪婪,對地球的破壞,使得土地過度開發,為了利益不注重環保,濫砍濫伐以致土石流、走山,大自然反撲的力量是無法抵抗的,我們要創造一個綠色的生活,愛自己、愛地球,每個人都可以身體力行的環保。

  綠石的生活不只是一個口號,而是可以扎扎實實從自己的生活開始做起,發現自己做的事情不會造成地球及其他人額外的負擔會是一種很輕鬆的感覺,不要做一個讓地球暖化的罪人,由自己做起,進而影響身邊的人,不僅對環境有益,對自己更是有利而無害,如果我們溫柔的對待環境,它就會像童話故事裡的精靈,給我們意想不到的回報呢!

  護衛地球的生存是刻不容緩,以環境權的觀點,先進的科技及人類的活動對地球所帶來的危害如:大氣溫室效應、有害物質污染空氣土地…等等問題已使人類面臨資源緊縮、破壞生態平衡,希望能以國際合作方式號召公眾力量,共同控制及解決環境汙染的問題,也利用環保再生的觀念透過有趣的創意、廢物利用也是環保的方式。

  所以讓我們檢視身處的環境,人人一起努力,心手相連共同維護無可取代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