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源

家庭主婦 吳玉雯

  最近有一廣告在提醒我們深海魚類在繼續捕殺,即將消失。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報導,說一個賣魷魚羹的攤位,有感於魷魚與花枝的海產量日趨減少而收攤。以前覺得深海動物減少跟我沒什麼關係,海洋遙遠,因我又不捕魚也不吃,但是從生活週遭的環境結構開始慢慢的影響,有種更加切身的感覺到環保不只是口號,更應從我的生活中做起。

  從生活中最小的地方,不可因小而不為,現今所見許多如全球暖化的廣泛性現象,難道都不是由生活最細微的角落開始的嗎 ? 因此,愛護地球是我們每位地球村居民的共同責任。我們要減小對地球的傷害,就要能有效的使用地球資源,給予地球最輕的負擔。

  從兩個地方來看,第一是能用即用,所以要開發更多有效的綠色能源、資源回收再利用;第二是能不用就不用,所以平時用水要省、用電更要省,並非特別需求的東西就可以不用買,電腦不用記得要關機,要盡可能地守住任何一點資源,才能保護好我們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