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筷傳出去

後結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何家正

這是我們共同的社會學作業:

第一步 買環保筷:請買 3雙(如果自己沒有還要多買一雙唷~)。 第二步 送朋友:分別送給3個朋友,花30鐘說明"節能減碳" "地球環保" 的重要性,聯合國的氣候變遷小組 IPCC主席帕卓理博士說「少吃肉、騎單車、少消費 我們就可以拯救地球」。 第三步 請求:請朋友每天都要用環保筷,並支持 "把筷傳出去" 的活動,支持的方式就是買3雙環保筷送朋友。 第四步 追蹤:關心朋友有沒有使用環保筷和買環保筷送朋友。

這就是,愛地球的簡單四個步驟,為了我們的兒子 ,女兒的未來,請大家一起做【把筷傳出去】~~

另外要認清自己的角色:

1.地球居民:低碳生活、少吃肉、騎腳踏車、節省水電。

2.社會公民:抗議工業污染、選舉環保政見候選人。

3.消費者:不要吃到飽和過渡消費,選擇綠色商品。

4.投資人:賣掉危害社會或傷害地球的股票和基金。

5.企業家:投資經營永續發展的綠色產業。

如果大多數人能做好以上五個角色,那我們就可以解決以下三大問題:

1.全球暖化:戰爭、瘟疫、饑荒、乾旱、洪水、颶風、地震、海嘯 ......。

2.環境污染:飲用水、土壤、空氣、癌症、垃圾、毒素、戴奧辛 ......。

3.M型社會:就業不穩定、買不起房子、不結婚、健保、犯罪 ......。

現在的問題是,如何能夠讓大部分的人扮演好這些角色 ? 尤其是消費者和投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