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地球你我ㄧ起來

伸凰有限公司會計 王碧鈴

  這兩年來,大自然似乎在對於現今的人,不愛惜大自然,而在做無聲的抗議。一件又一件的天災人禍接踵而來,且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這種無聲的告知,我們人類似乎還不在意,是否要有更大的災難在我們周遭發生,我們才會覺醒呢?但我們是否有想過,這個覺醒,是定會要我們付出超出人們能負荷的代價。

  目前大家都一直在倡導各種環保、節能減碳、減緩全球暖化的議題,在在都是要大家愛護地球,以致於各種綠色經濟就相繼而起。其實愛護大自然很簡單,就從自己生活中做起就可以,除了做好資源回收,減少垃圾量外,我們大家可以試看看,每月或每週一次素食的體驗,因為少吃肉,就能節省各種動物的產量,而動物正是吃著大自然的各種植物而長大,這樣就可間接的讓植物及樹木有喘口氣的機會。這個方法也是我們大家都能做到的 ,又有機會為地球盡一己之力。

  另外;這幾年來,社會問題動盪不安,層出不窮,人心的銳變,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變的薄、淡,相互對立的情形增多了,而且對立時都採用較為極端激烈的手段處理,真是令人感到恐懼與不安,這個社會真的生病了,我們要怎樣痛定思痛呢?惟有改變自己,讓自己生活過的簡單點,心存善念,及愛心,時時給人一個微笑,善待自己,也善待別人,這個世界就會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