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桑也會愛地球做環保

家庭主婦 王尚美
   我只是個平凡的歐巴桑,有時我會在慈濟人文班聽課,課堂上影片告訴我:地球漸漸暖化、山崩地裂、土石流...等很多想像不到的天災,人遭土石流活埋,人住在地球上也漸漸覺得不安穩。再十年、二十年,我們住的土地會漸漸消失,我們台灣也要沉了又要從原始時代開始。現在科學家都在研究如何讓地球不要暖化、不要消失掉。

  台灣是世界上最缺水的十八個國家之一,尤其是臺北市是世界最浪費水的第二位,看看這些數據,我們要好好反省要如何補救水源。

  看看缺水的國家,如巴西、非洲...等國某些地區,人民趁牛排泄時吃糞便好吸收水分,或是小孩用馬尿洗頭,看到這些慘不忍睹的現況讓我覺得很難過,也很心疼,那邊的小孩個個皮包骨瘦弱如材,根本沒有東西吃,有的在吃泥土度日。看這樣我們很幸福,不愁吃、喝、住,更應該珍惜。

  人為因素一直開挖山、種植檳榔樹,在山上建房子所以山上的樹被砍掉,大水一來沒有樹木的根擋住,所以才會有很多大災難,就像是八八水災那麼嚴重,住在山地的村都受災慘重給我們很大教訓。

  台北市的泳池建了太多,用水量大,「陽明山、北投地區」溫泉也太多,用水量浩大,住在此處的居民要深深體會該如何來保護資源,要珍惜、要惜福。

  現在新疆地區都用塑膠布鋪在草地上集露水來用,如有下雨也要接下雨水。

  家庭主婦的我所做的:洗米水來洗菜、澆花,洗澡水來沖馬桶,洗衣服的水來擦地板,來洗總總東西。建議大家都要節約用水,如果每個人都能節約用水、環保一些,這樣地球的未來就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