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大自然,地球好健康

仁和國中學生 藍御廷
   宇宙中有那麼多的星球,但能適合人們、動植物生存的只有一顆,那就是「地球」。

  地球上有許多森林、陸地、海洋、、、、、、這些是大自然給生物的禮物,讓大家可以在地球上生活。生活變得愈來愈方便,科技不斷的研發,帶給人們無限的歡樂,但您是否有想過,這些便利帶給了大自然多大的危害?

  前年,我和朋友到一地遊玩,那裡景色優美,田裡的稻穗隨風擺動,小鳥兒不斷地在樹上高聲鳴叫,路邊的小花含苞待放,有時還會看見螢火蟲閃爍的微光;微風頑皮的從每個縫隙中穿越,帶來清新的空氣,那是多麼令人愉快的啊!

  近幾天,我和朋友再度相約,一起到該地放鬆心情,沒想到原本熱鬧的森林,如今已變成一棟棟高樓大廈、便利商店、遊樂場林立的繁榮城市,森林早已被破壞成平地,讓人感嘆不已!

  地球僅有一個,當每個人都只想著讓自己的生活更方便時,卻沒有想到會造成大自然的危害,等到事情嚴重時才來補救幾經沒用了,所以「環保」從現在做起,讓自然資源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