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之美

桃園縣仁和國中學生 蔣佳慧
   大自然是個充滿神秘感的寶盒,寶盒裡擁有眾多令人出乎意料之外的驚奇,大自然是位慈祥和藹的母親,孕育了大地上所有的動植物。

  它讓我們發現世界萬物的奧妙,陪伴我們走過四季的變換,也許他的付出對我們來說已成理所當然的事,因此大家總是無情地破壞他,但他卻默默的接受從不報怨與悔恨;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是懂得飲水思源、知恩圖報的人,而另一種則是忘恩負義、數典忘祖的人,那你想要當哪種人?

   俗話說:「數大就是美」這句話說得沒錯,可是內湖的垃圾山,也是一種數大的美嗎?人為的環境破壞比核子戰爭還來得可怕,現代人為了自己的利益與方便而永無止盡地破壞大自然,為什麼人類要如此自私呢?從不為這可憐的大地著想,他對我們無私的付出永不求回報,而我們回報他什麼?

  如今,我們處在一個原是山明水秀的寶島而現在卻是烏煙瘴氣的地方,雖然我一個人的力量是如此渺小,但團結力量大,只要大家團結合作一定可以改善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