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人權正義永不放棄

慧陽有限公司/人事經理 張靜雯
  

正義並沒有因為時間順轉而得到伸張,傷痛的疤痕更沒有因為歲月的更替而痊癒。

   十四年前的那一天清晨,一如往常的作息,刺耳的門鈴如催命符般的吵醒了我們一家,衝進來數名“人民褓母”,不分青紅皂白把家裡翻天覆地的搜遍每個角落,結果一無所獲,此時面露猙獰的咆哮與辱罵,隨即把父親帶走,留下母親及我們三個小孩。父親雖於審訊後遭飭回,但全家那恐懼不安的陰霾卻從此烙印在心中。

   從小認為爸爸的身體就很差,每天都要喝著媽媽為他熬煮的中藥,就在民國78年,那一年我們全家因為太極門的師父收我們為弟子,一切都開始不一樣了。爸爸的身體竟然變健康,家中的生活氣氛變得温暖許多,家人彼此的互動也變得更和階。我們家就這樣因進入太極門練功,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遭受國家公權力的強加迫害,只因我們全家都在太極門練功,都相信師父的功夫是真的,就需要接受檢察官無端的欺凌嗎?雖然法院已在96年7月13日還本門清白,但是罪魁禍首、違法亂紀的始作俑者---侯寬仁檢察官,依然逍遙法外。

   記得從小到大從老師、父母親口中所學到的都是要做一個堂堂正正的國民,而且我也一直相信守法是所有善良百姓的本分,正因如此國家與政府就應該以保護善良百姓為責任,使其能安居樂業。而當人民有所冤屈時國家法律與執法人員就應該挺身來維護人民權益,但事實卻是相反的,一個莫須有的罪名「養小鬼」,足足花了十年七個月才洗清罪嫌。而正義的伸張卻猶如石沉大海般的得不到正確答案。雖然監察院詳列侯寬仁在偵辦本門案件的八大違法事證,並移請法務部從嚴究處,但經過法務部的最後調查報告竟是「無不法事證」。此案竟能在法務部一躺十年而超過追溯期,試問如果身為廟堂之上的執法人員,官官相護至此,惡質的官場文化及扭曲是非立場只會一再的踐踏人民對政府信任,遑論人權的維護了。經過了十四年的等待,我已從懵懂而成熟,希望終有一天每個人都能擁有生活不再恐懼的基本人權,今天我勇敢的站出來維護我自身的人權,更期盼所有人也能為捍衛人權而挺身而出,我相信這股力量終將撥開烏雲而照亮光明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