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能源 人人有責

家庭主婦 彭燕珠

  我從影帶中看到許多國家的官員、議員、作家、名人 …等為維護地球,保障人權,促進世界和平而努力,也提昇台灣的國際地位。

  我是個家庭主婦,也希望能為維護地球的永續發展盡自己之力。首要的是從家中的每一位成員,要愛惜物資,懂得廢物的分類,不要任意丟棄家中的廢棄物。且能要求家中的大小,不要外食,要每天帶便當, 這樣就不會產生許多的垃圾量。垃圾量減少,即可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地球的暖化即會改善。我們家中也不要因為百貨公司在減價,年底促銷價,而大肆購買。這些不是很需要的東西,而最後還是丟在倉庫,或是送人,變成垃圾車的禮物,而造成二氧化碳排放增加。還有我們每天上班上學要搭公車或捷運少開車,除非是多人方開車,這樣是做到節能減碳的方案。

  假使我們的家庭能常注意家中的水電,能時時隨手關燈、 30℃以上方開冷氣。多節約用水,珍惜地球的資源,全球的暖化即不會加速惡化 也希望大家一起來施行馬上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