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醒自覺與良知

龍鉅公司 徐向達

  地球怎麼了,是生病了嗎?看這幾年,才不到幾個月就有地震水災、火災、旱災到底是不是地球生病了,還是地球失去了平衡。

  在這科技開發的時代,處處都有公害與環境的污染,只要你用眼睛看一下,耳朵聽一聽就會得到答案了,例如山坡地大量的砍伐,而種植檳榔,更必須做好水土保持,不然一但大雨來時會造成很大的土石流,有多少的居民將無家可歸,甚至痛失親人,財產損失更是無法估計。

  小時候可以到小溪裏面抓魚,到田裏抓泥鰍。而現在都看不到了,只有看到水是可怕的黑色。因為工廠處理工業廢水處理的不是很好,而化工廠染整廠或電渡廠有些業者沒有做好廢水處理,利用晚上偷偷的排放到水構裏面,而廢水流入到稻田裏,稻米變成鎘米能吃嗎?在流入塘裏,而讓魚在一夜之間全部的死亡,這些都是工廠,在廢水處理上沒有做好而造成的。

  喚醒人們的自覺與良知,大家都願意從本身做起,不要造成二次的傷害,讓台灣成為一個綠色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