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說好話 主動關心別人

家庭主婦 柯初子

  我今年將近七十歲,女兒們在各自的工作領域都有很好的發展,大家都很忙,我平日生活規律,日子過的很清閒也很寂寞。

  最近去做老人健康檢查,照了腸內視鏡後,發現腸道有四顆小息肉,在醫生建議下割除息肉,準備檢驗是否為惡性腫瘤,經醫生初步研判腫瘤的指數很高,建議我們再做更精細的檢驗,乍聴到這個消息時,我整顆心都涼了,家人更是擔心,女兒擔心的偷偷掉淚怕被我看見,我心想,我不要讓她們擔心,於是我表面上裝做没什麼還安慰她們,其實我的心裏很恐懼與不安。

  在等待檢驗報告的那段時間,不常聯絡的姊妹們,都一直打電話來關心我,讓我心裡覺得好温暖好感動,平時大家各忙各的,如果没有什麼婚喪喜慶,是很少會想到聯絡感情,今天遇到我身體有狀況,反過來讓大家這麼關心我,讓我心裡很高興,所以本來很擔心自己的身體就稍稍放下一點。

  在女兒的陪同下,換了另外一家醫院做腦斷層檢查,去了醫院聴檢驗報告,醫生說:「無待志啊!這個還在正常範圍內,免擔心!」。當我聴到醫生說沒事了,我心中的那顆石頭總算可拿下了,和女兒高高興興的回家,從檢查到等待檢驗報告以來,那晚是我睡的最舒服的一晚。

  這個經驗給我一個體會,就是說話的重要,好話是一句,壞話是一句,給人擔心也是一句,以後我要常常說好話,快樂過每一天。還有,平時親戚間也要常關心,就算没時間見面,打個電話聯絡也好,這樣感情才會親,家人也要常常說說話,要多關心家裡長輩。 如果大多數的人都很親切,那麼我們的社會也會很祥和,經濟也會較穩定,大家的日子就會很好過。來!我們一起來祝福國家「國泰民安 風調雨順」。